旅遊與款待

旅遊與款待科著重於拓寬同學對整體「旅遊」與「款待」的認識,課程涉介紹基本概念、知識、理論和提供校外實際體驗的機會,以幫助同學深入了解旅遊款待的行業。本科通過研習本地和國際的旅遊、款待業趨勢及議題,加強同學對行業的認識,及培養同學專門知識及共通能力,包括有效的溝通能力、顧客服務技巧、明辨性思考、創造力及解難的能力等等,不但可應用在服務業上,也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生活及工作範疇當中。

課程結構

必修部份:旅遊導論、款待導論、地理名勝、客務關係及服務、旅遊與款待業趨勢及議題、會議,獎勵,商務,展覽業務、主題公園及景點

考察活動

本科的同學到訪香港國際機場,了解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歷史、日常運作,以及未來的發展計劃,也參觀國際機場不同環保措施的應用,從環島遊中了解機場內部不同部門和區域的功能。

 

到訪荃灣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進行參觀,活動讓同學認識酒店的發展歷史,了解酒店業入行的要求、行業發展前景等,也參觀前堂部及餐飲部了解從業員的實際工作,認識酒店各個部門之間的運作模式。

多元學習活動

「生態旅遊路線設計比賽」:

與地理科合辦「生態旅遊路線設計比賽」,讓同學親身發掘荃灣區一些具有生態價值的旅遊景點,並搜集旅遊景點的特色,再設計成一條旅遊路線,規劃整個行程。每組的同學進匯報分享自己所設計的路線。

 

香港青年大使計劃:

同學參與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青年大使計劃,接受旅遊大使培訓,駐守景點,推廣香港好客之道的文化。

境外交流

20201月與地理科合辦「馬來西亞環保考察之旅」讓同學探索馬來西亞的文化及生態資源,以及當地旅遊業發展和城市規劃。

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
保良局姚連生中學
  • 地圵: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
  • 電話:2498 3331 傳真: 2499 5136
  • 電郵:info@plkylsc.edu.hk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