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觀校園文化行動

靜觀是透過專注當下,讓人們找回心靈平靜的一種方法,近年研究證實靜觀能有效提升身心靈健康,讓每一個人都能擁有身心靈富足的人生。

本校是賽馬會「樂天心澄」靜觀校園文化行動九間種籽學校之一,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約143萬協助推廣靜觀文化,以提升同學專注力及增強抗逆力。此計劃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策劃,受眾包括學生,老師,家長及社區人士。本校把靜觀文化融入校園生活,讓學生透過不同活動體驗靜觀帶來的好處。

設施方面,本校正積極籌備靜觀室,現已增設靜觀花園——生趣園,花園有靜觀小徑及四季植物,讓學生感受自然與個人的關係,學習照顧自己身心靈的需要。

我們相信靜觀仿如朝露一般,能靜靜地滋潤著學校師生們的心靈,盼望在充滿靜觀文化的校園環境中,老師更添正能量以感染學生,學生更能全面茁壯成長。

日本和諧粉彩畫
曼陀羅
禪繞畫
羅桂祥茶藝學堂茶藝班
探索香.草.靜觀之旅
各級靜觀簡介
靜觀.b課程
靜觀運動
社區推廣
家長靜觀體驗
老師靜觀體驗
靜觀老師培訓及交流
生趣園
活動花絮

   

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
保良局姚連生中學
  • 地圵: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
  • 電話:2498 3331 傳真: 2499 5136
  • 電郵:info@plkylsc.edu.hk
Top